满碗香菜

偏要恣意

【文严文】莫比乌斯(下)

小总裁文×唱作人严


破镜重圆


私设同性合法


ooc归我


勿上升小孩




想要一些些评论👉🏻👈🏻


喜欢的话可以送我一个小红心和小蓝手嘛?我会更有码字动力滴~


感谢大家!爱你们,啵唧!
















“阿严……对不起……”




严浩翔望着面前那张眼眶晕红的面庞,慢慢收回了迈向门口欲离开的脚,虽然他记不清楚眼前的人是谁,可从刚才看到他,到现在见到这人这副模样,严浩翔觉得胸腔里闷闷的,像有块石头压在上头,心也一丝丝地抽痛。




那双朝他张开的双手,似是想拥他入怀,却又极为小心翼翼,对他如同对待一件易碎的珍品,颤抖着没有太上前。




……




“别动,头发还在里面夹着呢。”




严浩翔仔细看着,轻轻拨着刘耀文夹在眼罩里的头发,刘耀文眼前一片漆黑,额上那点点柔软微凉的指尖触感就更明显了。




他扬了扬脖,故意抬高了发顶不让严浩翔轻易碰到,又趁机从眼罩下面的缝隙里看到严浩翔,在人踮脚之前飞快地拥过去在那唇上偷了个香。




……




“阿严!来,抱一下。”




“啊呀,你刚打完球,出一身汗。”




“所以抱抱阿严,阿严最香。”




严浩翔嘴上那么说着,实际半点也不嫌弃,他任刘耀文黏糊糊地抱过来,像只大型犬类玩偶一般挂在他身上。




刘耀文说他喜欢把严浩翔揽进胸膛,就像把一拢馨香拢进自己怀里一样。




严浩翔也很喜欢被刘耀文的气息深深包裹,爱刘耀文爱他的热烈恣狂。




望着那双朝自己伸出的曾经再熟悉不过的双手,严浩翔眨眨眼,开口才发现,自己的声音也闷闷的,透着微颤与哽咽。




“你怎么……不要抱我了……”




眼前的人身形一滞,目光交错纠缠,呼吸也停了几拍,刘耀文没再多言,倾身上前拥住了严浩翔。




从控制着力气,小心翼翼,到手臂越收越紧,积攒了五年的思念如崩泄的山洪般汹涌。




严浩翔环着刘耀文起伏轻颤的背,给予他带着想念与安慰的回应。




如同两个渴了很久的人一般极力汲取着彼此的气息。




“你想起来我了?” 严浩翔肩窝里传来了闷哑的低音。




“有点模糊,想起来的也不多,,对不起,耀文儿……”




“你没事就好……回来就好……” 刘耀文说着,又紧紧闭了闭眼睛。




两人正拥着彼此,外面就响起了“哒哒”的敲门声音。




手臂不舍地落了下去,严浩翔吸了吸鼻子:“应该是连钰。”




刘耀文正拉起严浩翔要去开门,又听见马嘉祺在门外说:“连先生?”




“马副院长您在这啊,小严说他先过来找您,他……”




门开了,连钰转头便看见十指相扣的两人,顿时愣怔一瞬。




“快都请进吧。” 马嘉祺说。




“谢谢马哥,” 刘耀文扯了扯唇角,道:“办公室还你!”




马嘉祺给大家倒水,没理那破小子。




方才刘耀文听他说完严浩翔和连钰等下就会来找他查看讨论病情恢复情况的时候就坐不住了。




“难怪我刚才在走廊看到严浩翔,还碰上那个连钰,,马哥,我想见见阿严,能行吗?会不会刺激到他对他不好?”




“浩翔的病历我已经看过了,连钰应该也跟你说了他已经能想起来很多了,只是有时候会断续又反复地忘记又想起,你们见个面,应该还能有助于他巩固记忆,但你就,,这么直接见?”




刘耀文思忖片刻,最终把目光落在了马嘉祺办公桌上的灰色眼罩上。




“眼罩借我一下吧,我想到了一个以前的场景。”




……




“其实严叔叔同意小严回来观察治疗,大概也是默许了你们俩的事,只不过他还没来得及找你,” 连钰看向刘耀文,说道,“没想到你们俩这么快就已经见到了。”




他其实猜得没错,在严父看到刘耀文主动来找自己的时候,并没有太惊讶。




“浩翔恢复了些,但还未痊愈,以后,,”




刘耀文眸色微动。




“我会一直陪着他的。” 他沉声说。




办公桌后的皮座椅陷进去几分,严父慢慢坐在上头,望着刘耀文坚定宽阔的背影,不由得想起了五年前那双面对自己的毅然的瞳孔。




五年过去了,难得的是都还如初。




出了严浩翔他爸的公司,车子直奔严家的别墅。




刘耀文被引着去找严浩翔,离老远就瞧见了那坐在草坪上背对着自己的小脑瓜。




思绪在那一瞬恍惚,往日在教室里他坐在严浩翔后面,总是光明正大地偷看人家的情景渐渐浮现在眼前。




刘耀文穿过客厅,坚笃地朝严浩翔那边走着。




阳光自窗子照进屋子,在地上落出条条明暗来。




穿梭于光影间,仿佛是穿过了他们分别的五年。




如今什么都知道了,刘耀文总在心里怪自己。




为什么当时不够细心?为什么没有更多更全面地考虑?




记得那段时间严浩翔总像是懵懵的,转头就忘了一些事情,刘耀文一直以为他是太累了,压力大了,就总是笑着捏捏严浩翔的脸,边跟人一起解决事情边嬉笑着说我得一直在你身边陪着你啊。




现在想想,他才终于明白当时为什么严浩翔似乎总有心事开心不起来,他或许是想告诉自己病情的,却又纠结着不知该怎么开口。




偏自己那时年纪更轻,总是一味地想逗他开心,却没认真地细心地跟他好好聊聊,仔细问问。




刘耀文摇了摇头,走出最后一块阴影后便迈进了草坪,耀眼的阳光晃得他有些睁不开眼睛。




还好。还好还有机会去相爱去拥抱去挨近。




慢慢走近了,刘耀文便发现这小人儿是在认真地思考,边写写改改边哼着什么。




喜爱与酸涩一齐涌上心头,又尽数在心中化开。




连钰跟他讲过,严浩翔在学着带着处理公司事情之余,还是个小唱作人。




而他最初开始写歌,是因为在国外治疗时,经历了几次记起又遗忘的过程,于是当再次想起刘耀文的时候,严浩翔满心懑痛。




他气父亲趁他忘却的时候一意孤行带他离开,来了国外。




他痛刘耀文为了他们的事一人生生扛下两家父亲的两顿打,结果自己还不辞而别,丢下了他。




刘耀文大概,会恨死自己了吧。




恨就恨吧。严浩翔想。




恨完便忘了吧。总好过自己一直拖着他吧……




可他这么念着,到头来却是自己怎么也不愿也不能忘了。




于是他倔强地将浓烈的思念与破碎的记忆付诸笔端,并陆陆续续地,在每一次记忆清晰的时候作成歌词,又谱了曲,以这样的方式,提醒、唤醒着自己的思绪,即使脑海混沌,他也想让自己听到这些歌,能快点记起来有一个在彼此生命中打下了深刻烙印的,自己深爱,也曾深爱自己的人。




树影斑驳,严浩翔坐在绿荫下,专心地打磨着作品。




刘耀文不舍得打扰他,便悄悄蹲在一旁,巡视一圈儿发现茶几上有只小相机,便拿了过来,想记录下此刻这宁静美好的瞬间,留住那专注漂亮的侧颜。




刚拍下一张,镜头里的人就转了过来。




“怎么还偷拍我呢!”




“看你好看,不舍得打扰你。”




“你……”




看严浩翔不大生疏但有些疑惑的神情,刘耀文便明白了严浩翔此刻又记不大清他是谁,像昨天一样把他当成一个认识不久的朋友了。刘耀文没急着告诉解释,只屈着单膝蹲下来,看严浩翔写的词。




“还没改完,写得不大好。” 严浩翔也垂眸看着,小脸上依旧是格外认真又投入词中的神情。




“很棒,” 刘耀文细细读着,又问:“你写的是你爱人吧?”




一双琉璃般透亮的双眸倏地抬起,严浩翔十分惊喜,但一瞬间眸底又闪过几丝痛楚的情绪。




“是……我很喜欢的人,” 他改口道,看着词,又似陷入沉思,“但我对不住他,,他应该会怨我的吧。”




“不会的。” 刘耀文立刻道。他本想像昨天那般趁严浩翔有点儿迷糊的时候听他说说想自己之类的话,不成想竟惹严浩翔伤心了。




搭在膝上的手微微攥起了,他很想,很想抱住严浩翔,可眼前这样的情况,他又不能反应得那么夸张。




“他一定不会怪你,也一定不会怨你,他一定一直都很爱你。”




蕴在深邃含情眼里的伤怀缓缓流淌化开,严浩翔弯了弯唇角,扬起一个浅浅的微笑。




“谢谢你,啊对了,你来了半天,我还没给你倒杯水什么的。”




说着,严浩翔赶紧放下平板站起来,小跑着去小茶几那边倒水。




趁严浩翔背对着这边的时候,刘耀文捂了捂眼,想将升起来的那点泪意给按下去。




还没等他调整好情绪,那边咕嘟嘟的倒水声就戛然而停。




取而代之的紧接着就是——“刘耀文儿!”




???




刘耀文猛地抬头,只见严浩翔放下倒了一半儿的水杯,声势一下子就小了许多地嗔道:“你又趁我记不清的时候哄拐我!”




蹲在草地上的刘耀文反应了一瞬,觉出了严浩翔除了羞恼以外的情绪,他赶紧跑过去,果然眼皮儿都泛起了红意。




严浩翔明白刘耀文是在宽解他,可正是因为这样,他心中滋味就更杂陈了。刘耀文等了自己五年,却始终没有怨言,爱意也不但没有消减半分,还愈发浓烈。




“我错了我错了。” 刘耀文抱着人,和以前一样幼稚兮兮地拥着严浩翔轻轻摇晃。他懂严浩翔的心情,因为他自己也是同样的于酸涩中酿出缕缕暖甜,闷闷涨涨的感受。




“以后那些话都由我来说,我说给你听。” 他哄道。




严浩翔自刘耀文怀里抬起脸,踮脚深深地吻了他一下,而后眸子亮亮地笑道:“趁我记得的时候,多补些给你。” 




刘耀文忍俊不禁,大手捧着严浩翔的脸,微挑了眉低声笑道:“那这样怎么够?要不我求个婚,你答应一下?”








—END.—


有个小彩蛋👇🏻

🤤😎






评论(19)

热度(21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